網域相關設定

昨天,終於在 PChome 購買到 www.Archie.tw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段經歷。 首先,從要建設這個網站的時候,就已經打算購買 Archie.tw 的網域名稱; 一來,讓人方便和我本身聯想在一塊, 二來,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:

通常在 Organization Identifier 會建議填上倒裝的網址,如 com.facebook、com.google 之類的, 而我之前私人所寫的 App,多半是隨便打⋯⋯(因為那時候沒有一個依循的地方)。

不過,當初在 PChome 要點購買時,發現其實這是有人註冊走的⋯⋯ 但還好,它的期限剛好最近會到期(2017-05-12)。 想當然耳,我便是在等到 5 月 12 日時,馬上前往去註冊,深怕自己錯過! 只是上頭的文字依舊是 2017-05-12 過期,並且還是之前那個人的相關資訊, 意思就是說其實網域是還沒被釋放出來的⋯⋯

於是便去查詢了相關的資訊,原來網域到期後,會有一段贖回期和釋放期, 原先註冊的人可以在那段時間贖回其網域; 以 .tw 來說,贖回期為 30 天、刪除期為 3 天, 於是乎 2017-05-12 到期的這個網域,其實我得等到 33 天後的 2017-06-14 才能註冊。

而就在昨日(2017-06-14)中午時,再更新一次購買的網頁,便發現可以註冊了! 費用為 800 元 / 一年,透過線上刷卡的方式解決了這一個多月來的網域問題! 等付款過後的一、兩個小時內,便可以設定 DNS,將原先 vultr 上的 IP 設定進去, 就可以透過 Archie.tw 連到 vultr 的機器了~

另外,vultr 以及 WordPress 都需要做相關的設定,將原先顯示 IP 的地方, 都更改為剛剛獲得的網域名稱,並順道設定 https 的問題。

SSL 憑證相關流程

我是到 SSL for free 去申請,並按照其流程取得 .crt 和 .key, 然後使用 vultr 建置 WordPress 時,它會自行在 /etc/nginx/ssl 中建立預設的 server.crt 及 server.key, 個人的做法是將 SSL for free 取得的 .crt 和 .key 重新命名為 server.crt 和 server.key,

並透過 FileZilla 來替換掉原本的檔案,並在 vultr 上重新啟動 server 便解決了 SSL 的憑證問題!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