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 submodule

有些時候,我們會需要幾個檔案和其他專案共用,而 iOS 的專案可以採取 CocoaPods / Carthage,但如果是要和其他語言共用的話該怎麼辦呢?

舉個例子,Server 和 Client 之間傳遞 Status Code,像是 code: 20000、20001、20002 之類的,收到 code 後要再做後續動作。

不過一份 Code 的定義散落在多個平台 / 專案之中,難免會有人雷的時候;不論是 client 記錯或是 server 回錯,而若是有個地方可以共同維護的話,便可以減少這種失誤。

所以就把那些文件(e.g .json)放到 repository 上,然後在你的專案之中:

git submodule add YourDocumentRepository.git

就會在你的專案資料夾中看到 clone 下來的結果,接著再將檔案拖拉至專案之中即可使用。 若要更新 submodule,則下

git submodule update

或是到 clone 下來的資料夾

git pull

像是如果懶得在每一個檔案都 import PodName,就直接弄成 Submodule 的方式來處理也行!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